央广网乌鲁木齐12月3日消息(记者 李昊轩 通讯员 苏钰童)今年12月4日是第8个国家宪法日,为加强宪法学习宣传,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不断增强广大干部法治意识,12月3日,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税务局组织干部前往新疆警史馆开展法制宣传教育。

干部们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新疆警史馆。央广网发

在解说员的引导下,干部们逐一参观了每个展区,透过数百件图片与实物展品,充分了解了政法干警维护新疆稳定、保卫人民安全、依法打击犯罪等方面作出的贡献和取得的成就,更加深切感受到安定生活的来之不易。

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陆地说:“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我们更加深切感受到今天的安定生活来之不易。国无法不立,宪法是我们国家的根本大法,与每一个公民息息相关。今年是‘八五’普法启动之年,作为基层税务部门,我们要毫不动摇地推进依法治税,切实增强依法行政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加快转变职能,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高税收法治化建设水平,为更好发挥税收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础性、支柱性、保障性作用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在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税务局会议室里,税务干部们举起右拳宣读誓词。央广网发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在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税务局会议室里,税务干部们左手持《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放在胸前,举起右拳宣读誓词,庄严肃穆。洪亮而庄严的誓言,进一步激励和教育干部忠于宪法、遵守宪法。

干部们深入企业宣传宪法及相关法律知识。央广网发

在位于乌鲁木齐新市区迎宾路的新疆智汇港创业孵化器有限公司内,由税务、司法部门干部组成的服务团队,深入企业宣传宪法及相关法律知识,有针对性为企业提供“定制式”税费优惠政策解读宣传,营造良好法治宣传氛围。新疆智汇港创业孵化器有限公司负责人葛朝云表示:“企业发展的信心来源于法治公平正义的市场环境、来源于规范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来源于党和政府千方百计帮助中小微企业排困解难,我们企业也将依法诚信经营,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