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温宿11月15日消息(记者 罗成 通讯员 雍宁) 为切实加强冬季消防安全,提高辖区居民的安全意识,全力消除不安全因素和火灾隐患,提升消防管理管控能力。11月13日,温宿县公安局深入辖区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工作。

消防安全隐患摸排中。央广网发

检查中,民警采取自查与互查相结合的方式,对辖区开展“地毯式”消防安全隐患摸排工作。排查过程中,重点对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灭火器材是否完好有效,安全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是否配备齐全等方面逐项对照检查,认真查找安全隐患,并现场提问各场所负责人消防安全落实情况。

据了解,民警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了整改意见,对不能及时改正的问题,责令限期整改,并以“回头看”的形式监督整改落实。

消防安全隐患摸排中。央广网发

排查过程中,民警向经营单位业主及从业人员宣传了用火、用电、用气等安全常识,耐心向辖区群众介绍了火灾的形成与发展、火灾的危害,详细讲解了扑救液化气火灾、油锅火灾的正确方法及注意事项。民警提醒各场所负责人充分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严格落实消防管理责任,时刻保持警惕性,常态化开展自查工作,提高火灾防范能力,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

通过消防安全检查,进一步增强辖区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最大限度地消除火灾隐患,为辖区消防安全稳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