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宣讲会议。央广网发

央广网乌鲁木齐11月6日消息(记者 赵秀娟 )近日,乌鲁木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宣讲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要求全体人员围绕学习、宣讲内容深入开展自学,并第一时间梳理、发送学习资料,确保学前预习到位。

专题宣讲 统一思想明要求

11月5日上午10时,乌鲁木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二级巡视员、市双拥办主任任君向局党组成员、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局机关及局属各单位全体党员作了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十次代表大会精神专题宣讲。

乌鲁木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央广网发

宣讲中,任君书记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围绕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主题、大会的重大意义、新疆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取得的显著成绩、推进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启示经验、今后五年新疆工作的目标任务和总体部署等6个方面内容,为全体人员进行了深入、系统、细致地解读,带领大家再次共同学习党代会精神。

任君书记表示,立足新起点、站在新征程上,全局系统干部职工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好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提出的“八个坚持”“六个得益于”“六个必须毫不动摇”精神,聚焦总目标,持续以解决首府广大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急难愁盼”问题为己任,抓实抓好各项任务落实。

集中学习 凝心聚力抓落实

乌鲁木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央广网发

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中,党组成员领学了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六次峰会第一阶段会议的内容、向《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二十六次缔约方大会世界领导人峰会内容、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论述摘编等内容。2名干部代表围绕“做廉妻慈母好女儿大讨论”活动主题,紧密结合亲身经历,分享了自己的“所学、所思、所悟”,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强化法纪观念,在工作和生活的一点一滴中立廉立德、在一言一行中崇廉崇德,让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根植于自身和家庭成员的心灵深处。

任君书记要求局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机关各科(室)长,一要,对标“思想认识跟不上工作要求、措施落实不得力、问题整改不彻底、隐患排查有盲区、责任落实不到位”5个方面,深刻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短板,自我剖析找差距 、总结反思促提高;二要,按照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四要素”展开深入思考,逐项研究制定针对性、操作性强的落实举措;三要围绕困难群体救助问题,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就业创业工作,特别是社区创业,集思广益想办法、齐心协力出主意,以“事不过夜”的作风和“遇事马上办”的态度,不找理由、不打折扣地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