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克苏)阿(拉尔)铁路正式进入铺轨阶段。 张迎欣 摄 央广网发

央广网乌鲁木齐9月26日消息(实习记者 李昊轩 通讯员 穆志鹏)9月26日上午,随着一组500米长轨缓缓落入道床,标志着新疆阿(克苏)阿(拉尔)铁路正式进入铺轨阶段。

阿阿铁路位于新疆阿克苏地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境内。该条铁路自新疆南疆铁路萨特玛站西侧南端引出,经阿瓦提县至阿拉尔市,线路全长114.6公里。该铁路为国铁Ⅱ级客货共线铁路,设计时速120公里,预留电气化条件。沿途设萨特玛、阿瓦提、塔门和阿拉尔4座火车站,预计2022年开通运营。

新疆阿(克苏)阿(拉尔)铁路正式进入铺轨阶段。 谭斌 摄 央广网发

“我们负责全线215孔的T梁制架以及114.6公里的正线铺轨任务,我们将投入新式换枕机及各类大型辅助机具20余台,近600名施工人员参与施工,全力确保安全如期兑现施工进度。”中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阿阿铁路项目部经理王海岩说。

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库尔勒铁路建设指挥部工程管理部刘朝栋部长介绍,优质推进阿阿铁路建设是新疆铁路部门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具体实践,铁路建成后,将结束阿瓦提县和阿拉尔市不通火车的历史,对于加强兵地互动、促进各族群众交流互助,形成新时代兵团维稳戍边新优势及推进兵团向南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李昊轩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