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且末9月26日消息(记者 罗成 通讯员 马江辉 郭昊)近年来,新疆且末县积极落实国家粮食补贴、农机补贴等惠农政策,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眼下,正值冬小麦播种关键时期,且末县种植户趁着晴好天气,抢耕抢种,全县冬小麦播种工作全面展开。

近日,且末县在英吾斯塘乡召开冬小麦播种培训会。技术人员围绕冬小麦播种技术要点、小麦品种、底肥深施、适播期以及播种耕地要求、播种机具调试、作业机具性能和作业技术标准、节水滴灌等农艺、农机技术进行现场讲解。

技术人员正在对种植户讲解冬小麦种植技术 央广网发

英吾斯塘乡小麦种植户冯喜民说:“技术人员对冬小麦种植技术进行服务指导,为冬小麦种植提供技术保障。冬小麦种植好了才能保证农民的粮食安全,粮食安全得到保证以后我们群众的生活才无后顾之忧。”

英吾斯塘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库尔班江·麦米提敏说道:“通过技术人员对冬小麦惠民政策的培训讲解,发动群众种植冬小麦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同时也提高了农民科学种植的技术水平。”

且末县农业农村发展服务中心主任汪勇说道:“且末县计划种植冬小麦10万亩,播种技术要求,肥料方面 ,1亩地需两吨半以上农家肥,化肥30公斤(1亩)作为底肥,洒施以后翻耕;种子方面,1亩地需要22公斤,品种是新冬20号和新冬22号;最佳播种期是9月10号到10月10号。”

种植户正在忙着播种冬小麦 央广网发

一直以来,且末县严格落实国家粮食直补、农资综合补贴、良种补贴等各项惠农政策,农民群众种植小麦的积极性日益高涨。同时,为了确保全县冬小麦播种工作的顺利开展,县农业部门工作人员深入田间,问民所需,访民所求,确保全县冬小麦播种工作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