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护车待命。央广网发

央广网乌鲁木齐9月21日消息(记者 赵秀娟 通讯员 李佳麒 张子轩 )2021年9月20日21:32分,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接到和田机场值班电话,“FM9224和田至乌鲁木齐,有一名4岁男孩被电锯将大拇指割断,受伤严重,需要场内急救车”收到信息,乌机场分公司运管委运行指挥中心请示值班领导同意后,迅速安排部署。运管委运行指挥中心立即通知机场急救中心报告小孩伤情,提前联系好转运的上级医院。同时立即将FM9224航班安排至离交接道口最近的103号机坪。因了解到小孩救治时间非常紧急,当日新疆机场集团值班领导靠前指挥,迅速向机务部及地面服务部门、急救中心、防疫指挥部等保障单位下达了联合行动的具体指令,并与新疆空管局运管中心协调FM9224改变原先航路,改直飞优先落地。

争分夺秒转运受伤旅客。央广网发

21日00:34分飞机平稳降落乌鲁木齐国际机场,比正常航班提前20分钟落地,并迅速停靠在103号机位。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全程做好地面航班保障工作,开启“绿色通道”争分夺秒转运受伤旅客,最大程度争取救助时间,保证旅客第一时间得到救治。

正值中秋佳节、万家团聚之际,新疆机场集团员工坚守岗位,始终坚持以“人民航空为人民”为宗旨,同时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聚焦群众对航空出行的所诉所盼,不断提升机场保障能力和服务水平,为旅客提供安全、便捷、满意的出行服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