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莎车7月25日消息(实习记者 李昊轩  通讯员刘雯)近日,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播出专题片《雪莲花开——对口援疆纪实》在央视综合频道开播,该片一经播出,便在莎车县各族干部群众中引发强烈反响。 

  近日,上海援疆前方指挥部莎车分指全体干部一起观看专题片,共同回忆援疆路上的执着与感动,一段段珍贵记忆、一个个感人经历,使他们倍感振奋、备受鼓舞。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会抓机遇,想办法,通过各种方式提升当地产能,提高当地百姓生活质量,真正发挥我们援疆干部担当,为当地办实事。”莎车县塔尕尔其镇党委委员、副镇长 上海第十批援疆干部王涛说。 

  2020年,刚满30岁的王涛作为上海第十批援疆干部来到莎车县塔尕尔其镇,为乡村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了解到全镇以及自己所包联村的具体情况后,他便开始在就业扶贫方面下大力气,在上海援疆前方指挥部的帮助下,引进核桃加工设备,建立核桃加工厂,为村民解决了不少就业岗位。 

  “通过走访入户摸清到当地的实际需求,于是我积极发动自己的后方资源,通过指挥部的协调,引进产业入驻当地,让当地老百姓种的核桃可以更好销往浦东、上海乃至全国各地,提升当地百姓收入。”王涛说。 

  通过援疆人才及后方力量的协调运作,塔尕尔其镇塔合塔科瑞克村开始大力发展兔子养殖,援疆干部为村民发放兔子,并通过合作社的方式,帮助村民们在家门口实现就业,进一步提升生活质量。援疆干部为村民们做的实事好事数都数不清,他们始终用自己的智慧和勇气带领群众增收致富。 

  莎车县塔尕尔其镇塔合塔科瑞克村村民 海热古丽·吐热甫说:“去年开始上海援疆干部给我们买了兔子养,我们家里有小孩、有老人,我们出去工作不方便,我们家里养兔子,我在合作社上班,这样增加了我们家的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