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博湖7月21日消息(记者 赵秀娟 通讯员 郭玉顺 陈燕春)2021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青少年射箭锦标赛将于7月22日--28日在博湖县举行,来自全疆各地州7个代表队的112名选手参赛。

  据了解,本次青少年射箭锦标赛由自治区体育局主办,博湖县人民政府和自治区体育局体训二大队联合承办,博湖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协办,比赛为期5天,分为青年组男女个人淘汰赛、团体淘汰赛、混合团体淘汰赛和少年组男女个人淘汰赛、团体淘汰赛、混合团体淘汰赛组别进行,将按组别举行双轮单项、双轮全能和双轮团体排名赛、个人淘汰赛、团体淘汰赛以及混合团体赛共50余场比赛。

  自治区体育局副局长姜世才介绍:“射箭是一项非常有魅力的体育项目,它具备了竞技的乐趣,同时也是对中华传统射箭文化的继承和发展,射箭运动在全疆有着良好的群众基础,特别是博湖县长年培养青少年射箭运动员,在各项比赛中屡创佳绩,希望通过这次比赛,让更多的人感受到射箭文化的魅力。”

  近年来,博湖县依托丰富的自然资源、厚重的历史文化积淀、独特的民俗风情,实施了一大批文化旅游项目,积极承办各类体育赛事,通过“体育+旅游”,全方位宣传推介博湖的旅游特色和历史文化,形成了以各类特色体育赛事为载体、以基层群众体育健身活动为依托的体育发展新模式,为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美丽新博湖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