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墨玉7月19日消息(实习记者 李昊轩 通讯员 刘绍斌 周小艺 )“煤改电”工程的实施,可以实现居民冬季采暖无烟尘、废渣废料零排放的目标,提升居民的生活质量和城市环境。为全力以赴推进“煤改电”工程的各项工作 ,国网墨玉县供电公司确立了“早安排、强安全、勤沟通、抓协同、优服务”的工作思路,力争在开展电能替代助推绿色梦想的征程上再立新功。

  为确保按期完成“煤改电”工程改造任务,墨玉供电公司成立了煤改电工程项目组,明确了各岗位职责,完善工作协调机制,对“煤改电”工程实施情况进行全过程监督,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同时,认真落实施工现场安全管理要求,严格执行施工现场安全规定,加强施工现场安全监督,严查安全组织措施和技术措施落实情况,坚决杜绝各种违章行为。国家电网天山雪莲共产党员服务队队长   王荫强告诉记者:“今天我们在墨玉县托胡拉乡巴什古尔村架设煤改电线路,在这个安全的前提下,保障施工进度。”

  为全面助推“煤改电”工作顺利实施,国网墨玉先供电公司积极协调政府相关部门及乡镇政府,解决工程施工中存在的困难及问题,并制定时间表任务书,定期沟通协调,确保工作量时间表同步推进。同时组织党员服务队和青年志愿者进农户、深入田间地头,积极开展“煤改电”政策解读和宣传工作,争取群众支持和理解,做好优质服务工作。阔依其乡夏普克村 艾沙江·麦麦提说:“我家已经装好了‘煤改电’电采暖设备,我用了电采暖设备特别好用,比以前烧煤的方便多、干净。”

  据了解,国网墨玉县供电公司与集中供暖单位建立便捷高效的沟通联络机制,及时了解掌握重要供暖用户供用电设施的运行状况,主动为客户提供安全用电技术支持,协助客户妥善应对和处置各类用电问题。同时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制定“党建+煤改电”工作实施方案,凝聚公司党总支及各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同时,积极发挥党员干部在各个现场的带头和监督作用,为筑牢安全生产关卡再添保障。扎瓦镇和平村村民苏麦热姆·如则拖合提说:“今天‘煤改电’线路架设到我家门口,我很高兴,因为我早听说煤改电方便、干净、卫生,我也想早点用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