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进一步做好外来务工人员服务管理工作,营造平安和谐的社会氛围。8月13日,新疆巴州和硕县乌什塔拉乡大涝坝村“访惠聚”工作队、村“两委”、警务室联合在辖区内开展了安全生产排查和政策宣传工作。

入户走访中,工作人员深入细致做好信息登记和困难诉求收集,并向他们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建立健全个人信息档案,查看用火用电是否规范、火灾防范措施是否到位,面对面宣传防火、防盗、防诈骗常识,并现场帮他们下载安装国家反诈APP、“慧眼识诈”APP等,不断提高参与平安建设、疫情防控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

大涝坝村务工人员吾吉阿力木·吾加西木说:“我们六个人从墨玉县过来务工,工作人员过来了解了我们工作生活情况,还宣传了疫情防控知识,务工更要注意身体健康,要积极配合当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他们还帮我安装了防诈骗软件,让我们有困难及时联系他们帮我们解决,真的很周到、很贴心。”

“通过入户走访,详细全面了解了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为我们进一步做好服务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通过宣传增强他们的法律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我们要发挥好工作队的作用,做到便民利民,更好地为人民服务。”大涝坝村司法专干、工作队队员艾日东说。

大涝坝村警务室民警蔡雷说:“今后我们要扎实做好服务管理工作,提醒他们注意用电、用火安全,不堆积易燃物,确保将辖区内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同时让群众进一步了解到各项国家优惠政策,为营造平安和谐的社会氛围打下良好的基础。”(孟根才次克)

编辑:李昊轩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