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小伙子都不错,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近日,在新疆温宿县雅居名苑小区,张女士向社区志愿者们表示感谢。

“喂,您好,29号楼101有位老人突发疾病,请你们赶紧过来帮忙!”温宿县文旅局志愿者张军辉突然接到小区居民的电话。接到求助后,正在该小区参加志愿服务的张军辉和杨昊天立即向老人住所赶去。

当天,已经91岁高龄的王贵英老人突然感觉身体不适。由于老人行动不便,家属电话求助社区将老人抬下楼,等待救护车来将老人送往医院。

“当时我们进门一看,老人面色苍白,我们也不知道怎么下手。询问后得知救护车马上过来,我就在门口引导救护车,小杨在单元门口帮忙抬担架。”两位小伙和医护人员一起慢慢地把老人抬下楼,送上了救护车。

“谢谢,谢谢你们,我先送我父亲去医院,回头再好好谢谢你们!”老人上了救护车之后,他的儿子感激地对志愿者们不停道谢。

“不用谢,你们赶紧去医院吧,有什么需要可以联系我们!”志愿者们连忙表示道。待救护车离开后,志愿者们又转身继续投入到志愿服务之中。

据了解,杨昊天是温宿县第五中学初三学生,今年16岁,刚刚参加完中考。乐于助人的他几天前在父亲的鼓励下,加入了志愿者队伍,是大家口中的“娃娃兵”。

“作为一名志愿者,就是为大家服务。在这种情况下,谁看到了都会帮忙的,救人是第一位的。”杨昊天说。

“娃娃兵”杨昊天还兼职“防疫”宣传员。“外出要把口罩戴好,别扎堆打牌闲聊,有外地回来要及时上报……”他一边宣传讲解最新的防控政策和动态,一边示范着佩戴口罩的规范流程,尽管脸上还挂着一丝青涩,但却对疫情防控工作格外严肃认真。

据了解,在志愿者和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下,目前老人已转危为安。“只要我们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疫情一定很快就能过去。”志愿者张军辉说。(丁安)

编辑:李昊轩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