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疆温宿县公安局中有这样一支力量,他们驾驶警车昼夜穿梭在城市当中,执行着治安防范、应急处突、宣传引导等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这些“党员服务车”也成了群众的“爱心应急车”。

“新巢小区有个刚出生40多天的孩子生病,附近的车辆快来帮忙。”近日,温宿县公安局城镇派出所民警范凯伦和同事正在街面巡逻,对讲机中传来了呼叫,刚好在小区附近的民警听到呼叫后,马上赶过去接人。

“赶紧上车,我们送你们去医院。”范凯伦和同事们查看了刘女士和孩子的核酸检测结果,然后叮嘱她们带好口罩。

民警得知,这个孩子刚出生不久,今日无缘由的哭闹,孩子的母亲刘女士试了很多办法都无济于事,便在网上预约了阿克苏妇幼保健院的专家医生。

路上,范凯伦拿起手机拨通了阿克苏市公安局的电话,商定好在路上跟阿克苏民警点对点“交接”送刘女士和孩子去阿克苏医院。

在温宿县与阿克苏市两地公安民警的“爱心接力”下,刘女士和孩子顺利快速的登上了阿克苏市的爱心接送车。

中午,范凯伦和同事用5分钟时间快速的吃完了手中的盒饭后,又开始紧张有序地工作。帮助出行不便的老人去医院就医、帮群众买药买菜、为返工群众保驾护航……他们一路驶来,用警灯为群众点亮希望、用警车为群众打开爱心通道,谱写着一曲曲为民赞歌。

“现在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我们就是为群众做好服务,让他们能够安全、安心,大家一起努力,疫情很快就会过去的。”范凯伦表示。

在温宿县,像范凯伦他们一样的“爱心应急车”有60多辆,截至目前,已服务群众76次。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温宿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勇挑重担、敢于担当,用实际行动为温宿县群众暖心奉献。(丁安)

编辑:李昊轩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