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沙雅5月18日消息(记者 罗成 通讯员 罗宣政 朱志升)5月17日下午,为进一步提升村(社区)干部能力素质,新疆沙雅县举行2022年第一期“头雁浙行‘十百千’行动”培训班行前部署会,参加培训的50名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启程前往对口援疆单位浙江省嘉兴市进行学习培训。

培训现场(央广网发 嘉兴援疆指挥部供图)

今年实施的项目共有4期,每期50名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到浙江嘉兴学习。目的是通过组织村(社区)干部赴嘉兴市培训,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促进各族干部群众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增进民族感情、增强“五个认同”,树牢正确的中华民族历史观,亲身感受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和开发包容、变革创新的现代文化理念,认真学习借鉴嘉兴市的先进理念和经验做法,进一步解放思想、开阔眼界,转变观念、严实作风,深化法治思维和高质量发展意识。

第一期培训时间为5月18日至24日。培训的内容为借鉴、学习嘉兴市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好做法;优化产业布局、壮大村集体经济的经验做法;加强农村思想道德建设、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普及科学知识、推动移风易俗等精神文明建设方面的经验做法;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推动农村改厕、垃圾回收、污水处理等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典型经验;构建党组织领导的乡村治理体系、创新乡村治理、做好群众工作的实践经验。

沙雅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嘉兴市援疆指挥部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姚国民说,通过培训,能切实提升村党支部书记的统领班子带好队伍的能力、依法治村的能力、调整结构共同致富的能力、创新发展的能力,提高带头人的政策理论水平和驾驭农村工作的能力,为沙雅县实现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编辑:李昊轩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