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民服务无小事,只要是群众关心的那便是大事,新疆尼勒克县公安局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让辖区群众在每一件小事中感受到温暖,用警心暖民心,构建和谐警民关系,受到了社会各界赞誉。

帮助辖区群众打扫庭院卫生、种植菜苗(央广网发 朱宇 摄)

近日,尼勒克县公安局巡逻防控大队民警通过自发购买菜苗、粮油对辖区群众开展日常走访帮扶活动。居民马佳林因为长期在外务工,家中院落难以得到有效管理,针对这一情况,辖区民警帮助她在房前屋后种植了蔬菜瓜果,还将院落环境卫生打扫干净。

居民马佳林说:“民警们来帮我打扫庭院,还给我送了菜苗和慰问品,他们的关心让我感到很温暖。”

对辖区老年群众进行如何防范养老诈骗的宣传(央广网发 朱宇 摄)

随后,辖区民警还前往社区广场等地,重点向老年群众发放了《老年人防诈骗知识宣传册》,并通过生动直观的案例向老年群众讲述诈骗分子针对老年人行骗的惯用伎俩,告诫老年人应时常了解常见电信网络诈骗案例,切实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有效提高了辖区老年群众对涉老诈骗的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居民李春景说:“我们老年人容易上当受骗,这会给家庭带来经济损失,经过公安民警的宣传讲解,增强了我的防诈骗意识。”

公安民警把群众的事放在心上,把守护责任扛在肩上,积极主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不仅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同时也进一步拉近了警民距离。

县公安局巡逻防控大队民警祖勒哈那英·居马哈孜说:“我们通过帮助辖区群众打扫庭院卫生、种植菜苗,进一步拉近了警民关系,同时,还对辖区老年群众进行了如何防范养老诈骗的宣传,提高群众防诈骗意识。”(朱宇)

编辑:李昊轩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