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7日,位于新疆乌鲁木齐市米东区的新疆燕新国际家居产业园·家居创意区项目正式奠基开工。  

乌鲁木齐市委副书记、市政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张钰祥宣布项目开工,米东区委书记张峻祥出席奠基开工仪式并致辞。  

张峻祥指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产业园区建设,围绕构建“5+6”工业产业集群,明确提出着力建设“1+4+N”千亿级产业园区的具体目标。新疆燕新国际家居产业园是米东区着力推进的4个实体产业园区中的重要一环,是集“产城、产销、产景”为一体的新型工业智具小镇,是新疆本地家具产业提档升级的集聚平台、内地家具产业向西转移走出国门的承接平台、邻国木材资源向国内辐射的集散平台、新疆家居产业配装一体化的物流平台。项目建成后可为400余家中小微企业提供智能生产平台,进一步补齐木材及家具产业链条,形成集聚发展效应。项目奠基开工只是第一步,建成项目还需开足马力、全力冲刺。米东区将认真践行市委、市政府“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要求,坚持“项目为王、营商为先”理念,把重大项目作为经济社会发展“强引擎”“硬支撑”,积极当好企业的服务员和“店小二”,以最好的平台、最优的政策、最实的措施,真心真情做好服务帮办,坚决做到有求必应、有难必帮,让企业在米东放心投资、安心创业、顺心发展。  

新疆燕新国际家居产业园园区面积7116亩,按照产城融合的产业定位,致力于给新疆的木材及家居上下游企业打造一个宜居宜业的发展平台。园区规划了完善的公共基础设施,包括变电站、消防站、加油站、幼儿园、小学、社区医院、公交首末站、零售商业等设施。截至目前,园区已经投入5亿多元完成园区土方平整、部分道路及管网建设、三座景观山体的基础绿化、部分商业配套设施的建设;自来水、消防站及变电站配套建设已按计划有序推进;园区六条主干道也将陆续实施。目前,燕新国际家居产业园园区已建成企业50余家,实现固定资产投资33亿元,带动总就业人口约5000人。

新疆燕新国际家居产业园董事长吕晓燕说:“家居创意区项目总规划600亩,动工的是一期,建成后预计可以招商引入20家家居上下游企业。希望通过这个项目,给没有精力或者不具备独立建厂的企业,提供一个能够享受政策保障和各项优质配套设施的平台,也让园区的现有产业形成门类互补。”

“燕新国际家居产业园·家居创意区项目总开发面积为55亩地、总建筑面积约为5.6万平方米,拟定于12月底之前交付使用。”江苏华昊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新疆分公司总经理封亚东表示,“作为家居创意区的施工单位,将组建最强有力的管理团队,严格按照施工规范,工艺流程,质量体系标准组织施工,精心制定严密的施工进度计划,科学施工,确保工程质量安全文明施工达到优良标准。”(许倩 冶梓杰 沈浩)

编辑:李昊轩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