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柯坪12月6日消息(记者 李昊轩 通讯员 沈威)在浙江湖州援疆教师的推动下,今年10月中旬开始,以“我的大学我的梦”为目标的扶优课程在新疆柯坪湖州国庆中学高中各个年级全面展开,目前取得了较好的效果,深受师生的喜爱。

为了让学生们更有针对性地应对高考,语文扶优课程通过加大高考知识点训练,进行诗歌鉴赏、文言文阅读等方法来强化知识点;英语扶优课程通过进行“如何快速记忆单词”“加大词汇量练习和阅读”“英语应用文写作”等训练,来帮助学生记忆和提高英语写作能力;化学扶优课程则注重化学实验的赏析、知识点综合讲解应用、加强典型题的训练等方式方法,让学生动手操作来加深学生对化学概念的理解。各科老师通过学习思路及答题技巧的传授,引导学生们全方位地巩固知识体系,从而提高学习能力及成绩。

据了解,扶优课程教师团队由援疆的语文、数学、英语等各科14名教师组建而成,援疆教师团队全员参与其中。援疆教师和徒弟们根据各年级和各学科的特点,以强化班的形式,两周一个循环,将有需求的学生进行分学科辅导,学生的成绩得到了明显提升。

截至目前,柯坪湖州国庆中学参加扶优班的学生共计206人次。对比本学期2次月考各学科分数和总分,大多数参加扶优班的同学学习成绩有明显提升。柯坪湖州国庆中学副校长方建华说:“接下来扶优教师团队还将继续帮助学生夯实基础,增强学生的获得感,帮助他们朝着自己的人生梦想大步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