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岳普湖12月2日消息(记者 赵秀娟 通讯员 李磊)今年12月1日是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的宣传活动主题为“生命至上 终结艾滋 健康平等”。为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艾滋病防治的良好氛围,12月1日,泰安援疆指挥部联合县疾控中心及各县级医疗机构在县级医院门口、阿其克乡大巴扎及岳普湖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等地开展2021年“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向居民群众宣传防艾知识。同时,泰安援疆医生在阿其克乡大巴扎、县职业技术学校现场向过往行人及在校师生宣传艾滋病的传播途径、预防措施,以及艾滋病的主要症状、对社会造成的危害等相关知识,动员广大群众自觉提高对艾滋病的认识,积极参与到防治艾滋病行列中。

岳普湖镇开发区社区居民王光明说:“通过今天他们的宣讲让我对艾滋病有了更深刻地认识,知道艾滋病的传播途径,以后我要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同时,我要向周围的人宣传,杜绝艾滋病。”

岳普湖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的学生阿卜杜热合曼·阿卜杜赛麦提在听过艾滋病宣讲后表示:“通过宣讲,我了解了艾滋病的危害,知道了艾滋病的三种传播方式,我一定告诉给周围的亲人同学,也让他们学会保护自己。”

此次宣传活动,使广大群众了解到艾滋病的基本知识和相关信息,增强了群众预防艾滋病、性病的能力和防范意识,营造了全民防艾的良好氛围,同时引导大家积极行动起来,充分认识艾滋病的危害,不断提高预防意识,积极支持和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据统计,活动期间共发放宣传单3000余份、宣传册500余份、海报200余份,接受咨询群众5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