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援现场。央广网发

央广网布尔津11月29日消息(记者 罗成 通讯员 魏金强 周继成 邢荣 )2021年11月28日13时30分许,新疆阿勒泰地区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位于布尔津县津东新城小区后侧有20余头牛滑入水塘,情况十分危急,美丽峰路消防救援站立即出动2车8人前往处置。

消防指战员到达现场后发现,事故现场位于水塘中,水塘表面漂浮着不少冰块,消防车辆无法靠近进行作业。根据现场情况,消防指战员联系附近警务站民警到场增援,在大家的共同配合下,使用救援绳将落水的20余头牛逐一捆绑并拉出水塘。

经过大家1个多小时的不懈努力,成功将20余头牛打捞上岸。

救援现场。央广网发

事后,经了解,养殖牛群的牧民前两天从窝依莫克乡将牛拉到事故现场后侧的苞米地进行圈养。今早因牧民家中有事,将牛托付给朋友代为看管,然后就接到朋友电话称,群牛在饮水时不慎掉下水塘,该牧民赶到现场后,开展自救无果,才拨打119救援电话,寻求帮助。

在此,消防救援人员提醒牧民,冬季气温多变,切勿到水边游玩或放牧,严防发生落水意外事故的发生,如若不慎掉落水中,请勿盲目自救,及时拨打119救援电话。

救援现场。央广网发

救援现场。央广网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