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霍城11月25日消息(记者 李昊轩 通讯员 付周敏 吴志恒)逐水草丰茂而居,沿牧道千里辗转,11月份,霍城县12万头牲畜进入冬季转场的季节,从夏秋牧场转向冬牧场,开始长达4个多月的越冬生活。

记者在转场途中见到果子沟牧业村牧民叶尔里·义玛木骑着马,赶着自家250余头牲畜,开启冬季转场之路。

“我们今天开始往冬窝子转场了,有250头羊,明年3月份回来,转场路上也有很多服务站,吃饭休息很方便。”霍城县果子沟牧业村的牧民叶尔里·义玛木说。

随着牧民转场,成千上万的牛羊在牧民的驱赶下浩浩荡荡,转场队伍连绵数十公里。

据介绍,今年霍城县共有471户牧民参与冬季转场,转场牲畜达11.85万余头(只)。冬季牲畜转场工作从11月18日正式启动,预计11月30日完成转场。在此期间,霍城县转场指挥部全天开放,为转场牧民免费提供食宿以及牲畜补饲服务。转场途中,当地多部门还将组成服务队一路跟随,为转场牧民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