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柯坪11月22日消息(记者 李昊轩 通讯员 艾热提)为积极助推乡村振兴战略见实效,近日,阿克苏地区文联相关领导带领自治区文联和阿克苏地区文联作家协会的30余名作家、会员,来柯坪县开展“自治区文联大美阿克苏·第17届西部写作营活动”,围绕聚焦乡村振兴、产业发展、乡村旅游等方面,开展文学助力乡村振兴集中采风活动。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卡迪亚古丽·依木拉依木参加采风活动。

采风团一行先后来到柯坪县馕产业园、柯坪县小驼酒业、柯坪县骆驼养殖基地、柯坪县红沙漠景区、柯坪县齐兰古城景区等多个采风点。每到一处,采风团都深入实地了解当地产业、乡村振兴等情况,为文艺创作积累素材,汲取创作灵感。

柯坪县畜牧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塔里甫·吐尔逊说:“采风团一行来到骆驼养殖基地详细了解了柯坪县六大特色产业之一的骆驼养殖业,通过对基地设施及科学养殖等方面的观摩,对骆驼养殖产业的发展给予了肯定。希望采风团一行加大对我县骆驼养殖业宣传的力度,我们也会继续做大做强骆驼养殖业,为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采风团成员们纷纷表示,采风活动后,更加增强了责任感、使命感,提高自己的“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将结合采风感悟,努力创作新时代乡村振兴的有关作品,讲好乡村振兴路上的柯坪故事,为推动柯坪县六大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

《西部》杂志社主编张映姝说:“此次活动通过组织作家们进行采风,深入生活、深入基层,旨在通过作家的创作反映阿克苏大地上各行各业发生的巨大变化,为柯坪高质量发展发出文学声音。”

编辑:李昊轩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