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昌吉11月18日消息(记者 李昊轩 通讯员 陈徽 程凯伦)新疆昌吉市融媒体中心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发挥媒体传播优势,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开启公益助农行动,帮助秋冬季农副产品打开销路,助农增收。

昌吉市融媒体中心主播胡晓丽通过直播向网友推介冬菜。程凯伦 摄 央广网发

近日,昌吉市融媒体中心开展“公益助农 有我一份”主题活动,走进滨湖镇东沟村的蔬菜保鲜库内,主播带领观众在保鲜库内用第一视角直击蔬菜打包全过程用“线上直播”的方式,提高影响力和关注度强化农产品供销保障。发挥运用“线上直播”方式,连接农村与城市,帮助农户们,将流量转化为销售额,实现农业生产增收。

昌吉市滨湖镇东沟村青湖蔬菜专业合作社目前有5个蔬菜库,存储有红薯、板栗南瓜、青萝卜、恰玛古等各类蔬菜500多吨。在将近3个小时的“线上直播”活动中,主持人邀请社员赵静女士向观众展示了近500余吨的瓜果蔬菜,并为观众留下了联系方式,不仅提高了合作社知名度,也拓宽了他们的销售渠道。

赵静说:“昌吉市融媒体中心为我们免费做宣传,帮助我们把这些农产品通过网络方式销售出去,为我们农民办了一件实事好事,我们非常感谢。”

“作为一名党员,我特别荣幸能够参与到这次公益助农行动当中来,我希望通过这次行动,真正帮助农户,让更多人知道我们昌吉市的各类农产品,我觉得是一件特别有意义的事。”昌吉市融媒体中心运营中心主任胡晓丽表示。

这次爱心助农活动通过抖音、微博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对滨湖镇东沟村优质特色农产品进行了网络推广帮助农户打破了传统售卖方式,拓宽了线上销售渠道。昌吉市融媒体中心自9月份起,通过线上直播、公益助农等方式,为全市10个乡镇推介宣传时令农产品,后续还将持续发起“互联网+”公益助农活动,带动更多的农户实现增收。

昌吉市融媒体中心党支部书记叶文表示,下一步,市融媒体中心将继续发挥媒体矩阵传播优势,充分运用新媒体平台,加大公益助农宣传力度,同时发动爱心企业、志愿团队等多方社会资源共同参与,用心用情服务“三农”,促进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助力农村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