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阿克苏10月21日消息 (记者 李昊轩 通讯员 张婧 ) 10月20日,由地委、行署主办的阿克苏地区——河北产业合作对接会在石家庄召开,会上成功签约阿克苏光电产业园项目、大马力拖拉机等14个招商引资项目,签约金额达303.8亿元。

此次对接会的主题为“共享机遇 同创未来”,河北省新疆商会、河北省山东商会、北京市河北商会、河北省老年事务促进会以及300余家河北企业参加推介会。推介会采用线下线上直播的方式举办,线上观看直播的观众有200万余人。

记者了解到,此次对接会上专门播放了阿克苏招商宣传片、旅游宣传片,向参会人员介绍了阿克苏基本概况、历史文化、招商政策和重点推介项目,使大家对阿克苏有了更加深入地了解。

推介会上,地委委员、行署常务副专员贾京磊致辞,并介绍了阿克苏地区资源丰富、风光秀丽,区位优势突出、资源能源富集、文化底蕴深厚、发展基础好及潜力大等优势,欢迎河北企业家以此次招商推介为契机,到阿克苏观光考察、投资兴业。

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荣丽说,阿克苏地区资源丰富、矿产资源储量大、农产品品质优,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均位居全疆前列,是新疆综合实力最强的地区之一,下一步将积极动员有考察投资意向的企业和行业协会与阿克苏地区有关县(市)、开发区深度对接,抢抓新疆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战略机遇,投资兴业,实现共赢。

在推介和签约环节,地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林草局、纺织工业城(开发区)、库车经济技术开发区、温宿县、沙雅县、阿瓦提县分别作招商推介。会上签约的14个招商引资项目涉及战略新兴、装备制造、农副产品精深加工、化工、纺织、文化旅游等产业,这些产业也正是河北的优势产业,具有较强的市场竞争力。项目建成后,将有力带动阿克苏产业升级、就业增长和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