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伊犁10月14日消息(记者 李昊轩 通讯员 建新轩)10月的伊犁,风景美不胜收。然而,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再次露头,10月3日,伊宁市再次按下“暂停键”。

“立即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建设银行伊犁州分行第一时间吹响“集结号”, 涵盖经营部门、后台保障部门及网点人员的44名应急值守人员迅速将“休假模式”调整为“应急模式”,在不到2个小时的时间内完成返岗应急集结,确保金融服务不打烊、不断档。

加大信贷投放,保障民生供应。兵团第四师某糖厂急需资金支付甜菜款,但因突发疫情,部分资料暂时无法落实,建行伊犁州分行迅速联系区分行兵团业务部、放款中心协调解决,驻行应急柜台人员全力配合,于10月9日成功为该企业投放贷款800万元,得到了企业的认可和好评。

做好基础金融服务,降低疫情影响。伊犁州分行全面做好续贷等金融服务工作,对受本次疫情影响的客户开展贷款展期,调整贷款到期期限,期间处理信用卡客户延期还款申请3户,小微企业客户延期还款2笔,为伊犁州友谊医院等3家单位代发工资3760笔,协助州公安局反欺诈中心开展司法查询业务5笔。

保障资金汇划,确保平稳运行。伊犁州分行启动应急预案,紧急拨付疫情防控资金。截至10月9日,向人行划缴财税库行横向联网电子缴款资金600余笔,办理财政集中支付业务资金清算4笔,人行清算2笔。

启动线上办公,畅通服务渠道。10月4日,伊犁州分行所辖伊宁市合作区支行、斯大林街支行、解放路支行、新华西路支行等9家支行召开线上晨会,纷纷启动线上办公模式,畅通客户咨询业务热线,引导客户使用手机银行、微信银行、网上银行等线上渠道办理相关业务,确保疫情影响下的线上金融服务不断档。

疫情期间送温暖,关爱客户不停歇。伊犁州分行在做好疫情防控和基础金融服务保障的同时,10月6日,组织开展了“疫情期间送温暖,关爱客户不停歇”客户关爱活动,通过拨打电话、发送短信等方式,主动了解客户居家期间的实际困难,为近300位客户送去了统一采购的装有新鲜蔬菜、水果和肉类的“暖心包”。

编辑:李昊轩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