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尼勒克10月11日消息(实习记者 李昊轩 通讯员 朱宇)当下正是牲畜转场的时节,新疆尼勒克县积极引导广大牧民用机械化车辆对大小牲畜进行转场,加快传统畜牧业向现代畜牧业方向转变,努力增加牧民的收入。

牧民用机械化车辆对大小牲畜进行转场。 央广网发

近日,随着气温逐渐降低,尼勒克县山区也迎来了降雨降雪天气,为了确保牲畜安全越冬,在距离县城100多公里外的夏草场上,许多牧民都选择了通过车辆运输牲畜的方式进行转场。

养殖户那斯尔江·伊沙克说:“今年和我朋友一起养了80多头牛,这两天山上下雪了,准备把牛拉回去。”

随着畜牧养殖业的良好发展,那斯尔江·伊沙克的养殖规模也在逐年扩大,他告诉记者,原来牲畜需要通过牧道进行转场,期间掉膘、生病、流产、死亡现象经常发生,从2019年开始,他便开始通过机械化的方式进行牲畜转场,虽然运费相比牧道转场有了增长,但牲畜死亡、丢失及母畜流产等情况的损失比例降低了。

近年来,尼勒克县一直把推进牲畜机械化转场工作作为变革传统畜牧业生产方式的根本手段。目前,全县的机械化转场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这项工作的开展,既减少了牲畜损失,又提高了牧民的生活水平,增强了牧业防灾、抗灾能力,有效地保护了天然草地的生态建设,实现了畜牧业又好又快发展。

编辑:李昊轩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