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阿勒泰9月23日消息(记者 赵秀娟 通讯员 魏志源)金秋九月,硕果累累。9月23日,新疆阿勒泰地区全面深化改革工作专题培训班在重庆市财政学校开班。来自地区30名学员跨越3400多公里,从祖国大西北——新疆阿勒泰,来到依山而建、因水而生的重庆,寻找破解深化全面改革工作掣肘的“金钥匙”,推动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重庆市财政学校校长陈沧桑致辞,阿勒泰地委组织部副部长李智参加仪式并讲话,地委政研室(改革办)副主任周存合宣读学员管理有关规定。

本次培训旨在贯彻落实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3+1”工作部署、自治区党委和阿勒泰地委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各项任务安排,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提升新形势下从事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干部队伍的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水平,增强改革攻坚能力,扎实推动全地区各项改革工作落地落细落实,为推动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动力活力。

学习是提升能力的最好途径。为期7天的培训将通过专题授课、现场教学、研讨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围绕“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最新会议精神解读”“新形势下宏观经济热点问题分析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全面深化改革与政府职能转变”等方面进行学习,并在重庆红岩革命纪念馆、重庆国际物流枢纽园区、重庆礼嘉智慧体验园、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等地开展现场教学。深入学习领会重庆市在全面深化改革中总结的方法路径、经验启示,通过培训,进一步强化改革意识和改革思维,以科学的工作方式、方法推动各项改革任务落实。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参训学员们纷纷表示,要珍惜此次开阔眼界、提升能力的机会,认真学习,对标先进,从中找方向、谋思路、定措施,将重庆改革的好做法、好经验传输到地区各行各业,培育自己的改革亮点和特色,打造一批叫得响的改革品牌,为建设城市优美、乡村富饶、景区美丽、交通便利、结构优化、开放包容、服务一流、繁荣富裕的新时代生态文明的阿勒泰贡献力量。

编辑:罗成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