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尼勒克9月22日消息(实习记者 李昊轩 通讯员 布丽恒)尼勒克县以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推进乡村振兴为目标,将党史学习教育和农村人居环境提升相结合,持续深入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让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

“访惠聚”工作队及农民党员开展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 央广网发

近日,尼勒克县乌赞镇兰干买里村“访惠聚”工作队及农民党员正忙着开展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通过清理路面废弃物和路边林带的杂草等垃圾,让村庄变得干净、整洁、有序。

记者了解到,为提升各族群众环保意识,该村还通过“大喇叭”、张贴宣传标语、入户宣讲等方式,不断加强对广大群众文明风尚、环保意识、健康习惯地教育引导,充分调动群众参与、支持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人人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浓厚氛围。如今的村民家中,院内外干净整洁、花香扑鼻,处处洋溢着新农村的新气象。

村民帕娜尔古丽·巴扎尔别克说:“现在我们的院子非常干净整齐,这几年,我们村子变化太大了,人人都讲究卫生。”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尼勒克县乌赞镇兰干买里村通过发挥党员干部示范带头作用,以农村垃圾、村容村貌提升为主攻方向,在环境美化方面狠下功夫,顺应广大群众过上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打造健康宜居的乡村环境,努力实现村村优美、家家整洁、处处和谐的美丽乡村建设目标。

尼勒克县公安交警大队驻乌赞镇兰干买里村“访惠聚”工作队队员叶尔兰·坎吉别克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的强大动力,形成人人关心乡村发展建设,人人参与环境卫生整治的良好氛围,为建设团结、和谐、文明、富裕的新时代乡村贡献力量。”

编辑:李昊轩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