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正在排队领取雪具。罗成摄 央广网发

穿好雪具,准备开课。罗成摄 央广网发

央广网阿勒泰9月22日消息(记者 罗成 )“双板平行与肩同宽,膝盖自然前倾,用小腿的前胫骨顶住雪靴的舌头……”9月18日,在新疆阿勒泰市将军山旱雪场上,来自阿勒泰市实验小学的同学们,正在滑雪教练的指导下,正在从热身、平地滑行、刹车、S型滑雪、犁式滑行转弯等滑雪基础技巧,开始了新学期第一堂滑雪课,从旱雪道上缓缓滑下,特色体育课给同学们带来了独特的魅力。

特色滑雪体育课前热身。罗成摄 央广网发

“这是我们这学期第一次滑旱雪,在滑雪的过程中,我交到了很多的朋友,体会了很多的快乐,这是在平时体会不到的。滑雪使我健康快乐,长大后,我希望自己能成为一名滑雪健将。”阿勒泰市实验小学六年级4班同学塔兰特说。

出发啦。罗成摄 央广网发

近年来,新疆阿勒泰市区五所学校将周一至周五上课时间进行合理划分,每天组织400名学生在学校乘坐滑雪场区间车往返将军山滑雪场进行滑雪学习,2018年至今,累计4.63万人次参加滑雪学习,滑冰1500余人。将“体育”课搬到滑雪场,提高了教学质量,让9000多名学生学会滑雪,为阿勒泰市中小学生的业余爱好打开了一扇新的窗户。

注意重心,练习刹车。罗成摄 央广网发

阿勒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范巧玲:“我们利用阿勒泰地域优势,在全市的教育系统开展“夏骑马、冬滑雪、一年四季踢足球”特色体育活动,这些课程的开设不仅丰富了我们校园生活,同时也让各族同学在一起、玩在一起。”

不小心摔倒了。爬起来继续。罗成摄 央广网发

据了解,2021年起,阿勒泰市按照《阿勒泰市体育艺术“2+1”活动实施方案》,将中小学滑冰滑雪(速度滑冰、高山滑雪、越野滑雪、冰球等)纳入体育“2+1”活动成果进行抽测,学生可结合自身实际学生选择初级道及中级道进行低、中、高三个等级的测评。目前已抽测中小学生300人次。抽测由市区学校逐步覆盖全市各中小学,有效检验学生滑雪课效果的同时,引导学生体验冰雪魅力、掌握冰雪运动技能、锻炼顽强意志品质。

同学们正在自由练习。罗成摄 央广网发

下一步,阿勒泰市各中小学将不断广泛开展独具特色的青少年冰雪运动,提高青少年学生的身体素质和冰雪运动水平,推广普及滑雪运动,用实际行动助力2022年北京冬奥会。

同学们正在自由练习。罗成摄 央广网发

编辑:罗成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