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焉耆9月18日消息(实习记者 李昊轩 通讯员 刘大为 吴国勋)地处偏远的四十里城子镇巴开来村是新疆焉耆县的金融服务空白村。中秋节前期,焉耆县农村信用社把“柜台”搬进这个只有600多人的小村子,设立流动服务站,让老乡们足不出村就可以办理多种金融服务。这是近期新疆农村信用社细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清单的一个典型案例。

今年8月份,新疆农村信用联社启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督导全疆83家基层信用社以更严的要求、更强的担当、更高的标准,走进偏远农村、牧区开展为民办实事活动。

在认真梳理总结全系统前期所做的大量好事实事的基础上,新疆农村信用联社党委聚焦“为什么办、怎么办”,认真反思、对标自查,找准切入点、契合点,科学补充完善 “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清单,细化制定了关于推行小额信贷“优惠政策”、推进困难群体“稳定就业”、推动特殊群体“便民服务”等11项工作措施。

焉耆县农信社在巴开来村设立流动金融服务站,为村民上门服务。 刘刚 摄 央广网发

新的工作清单充分体现 “把群众的事当成天大的事”这一理念。以帮扶困难群体为例:从即日起,新疆农村信用联社将向脱贫户、边缘易致贫户发放10万元以下、3年期以内、执行LPR利率的小额信贷,做到应贷尽贷;对困难农牧民进行摸底调查,及时解决春耕资金困难,执行优惠利率;帮助解决城乡富余劳动力就业,安排困难群众从事辅助性工勤岗位;为开办社保卡的困难群体实行减免手续费等一系列优惠政策,包括免收社保卡首次申领、补领、换领卡工本费;在有条件的网点开设户外工作者服务站,为外卖小哥和环卫工人遮风挡雨……

一枝一叶总关情。据了解,紧贴群众心声的工作清单下发以来,全疆各基层社区掀起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新高潮,把“工作清单”变成“履职清单”,把“等群众上门”变为“送服务上门”,入社区、进企业、访民生、听民意,以更加细致的态度办好每一件实事、好事、暖心事。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新疆农村信用联社党委还号召全系统400多个党组织、5000多名党员,实实在在地动起来、走出去,不把“办实事”停留在口头上、台账上,扎扎实实办好一件事,汇聚起强大的金融助农、促农正能量。

编辑:李昊轩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