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昌吉9月18日消息(实习记者 李昊轩 通讯员 刘晏如)“这次的活动很有意义,也很实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既增强了大家的安全意识,又为今后更好地开展安全生产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同时也增长了自我应急救援的知识。”昌吉市应急管理局马金梅说。

第三党建片区“树立安全意识,筑牢安全防线”主题党日活动。央广网发

为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实践活动激发干部学习热情,推进围绕业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持续增强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安全意识。9月17日,昌吉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市水利局、自然资源局、组织部、司法局、供销社、指挥中心共7个单位35名党员干部开展了第三党建片区“树立安全意识,筑牢安全防线”主题党日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微党课。 央广网发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在认真做好学党章、学系列讲话、谈感悟、交党费规定动作的基础上,昌吉市应急管理局针对2021年9月1日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开展了《直击新<安全生产法>十大亮点》微党课,深入阐述了此次修订安全生产法的背景、意义和具体内容,进一步提高了党员干部对《安全生产法》的认识,增强了安全生产职能职责的理解,为今后更好地开展安全生产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党员干部参观昌吉市消防救援大队。 央广网发

最后,昌吉市应急管理局带领党员干部参观了市消防救援大队,与消防官兵近距离接触,接受了一次生动而又深刻的消防安全教育,消防官兵详细介绍了消防车的基础装备,解答疑惑,令大家受益匪浅。

编辑:李昊轩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