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乌鲁木齐9月14日消息(实习记者 李昊轩 通讯员 马志兰)知识启迪梦想,爱心点燃希望。为丰富辖区青少年的精神文化生活,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近日,新疆乌鲁木齐市高新区(新市区)北京路口社区“访惠聚”工作队充分发挥社区党群阵地作用,以灵活生动的形式开展活动,举办了“阅红色经典 赠书润心田”诵读赠书活动,来自辖区的16名小朋友参加了活动。

北京路口社区第一书记李林峰给辖区参加活动的小朋友赠书。 央广网发

活动中,北京路口社区第一书记、“访惠聚”工作队队长李林峰为活动致辞,鼓励小朋友们要热爱阅读,热爱生活。随后,工作队队员穆雅楠给小朋友们分享了中国故事系列之《脸谱故事》《传统节日》。工作队为小朋友们赠送了中外名著、科普读物、中华传统文化书籍、历史文化书籍等近50本青少年书籍。

工作队队员穆雅楠给小朋友分享中国故事系列之《脸谱故事》。 央广网发

孩子们手捧沉甸甸的图书,迫不及待地开启了一场阅读之旅,拿到崭新的图书,孩子们格外高兴和爱惜。“回去之后我要给书包一个封皮,读完后,我还要把书给别的小伙伴看,与他们一起分享快乐。”小朋友李强笑着说。

此次活动的开展,工作队以图书为桥梁,让孩子们亲近书本,开拓他们的视野,进一步激发青少年读书的兴趣,让他们在党和社会的关心、呵护下健康快乐成长。 “读书是终身受益的事情,读书能够让孩子们了解世界,用知识丰富人生。”李林峰表示,下一步,工作队和社区将积极引导辖区各族群众尤其是青少年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不断增强辖区群众的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