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湖县7.8万亩棉花长势喜人。艾尼 摄 央广网发

央广网博湖8月20日消息(记者 罗成 通讯员 郭玉顺 牛雨萌 )眼下博湖县种植的7.8万亩棉花已进入坐果关键时期,广大棉农抢抓时间,做好棉花生长后期的田间管理工作。8月18日,来到博湖县博斯腾湖乡库代力克村的棉田里,放眼望去,一颗颗棉桃坐落有序,长势喜人,丰收在望。

在农业技术人员的指导下,棉农做好棉花生长后期的田间管理工作。牛雨萌 摄 央广网发

库代力克村村民陈玉考是村里的棉花种植大户,在农业技术人员的指导下,他正在棉田里忙碌着查看棉桃坐果情况。目前棉花地已经陆续完成了浇水、施肥、病虫害防治、打顶等工作,看着一颗颗饱满的棉桃挂满枝头,陈玉考的脸上露出了笑容。

“我今年种了3000多亩棉花,从目前看长势也不错,我们从开始播种到采收全程都用机械化,打顶也不需要人工,都是药物打顶,现在株高有85-90公分左右,估计每株上面有8、9个桃子,估计每亩地产量在450公斤左右,预计在十月十号左右开始采收,采棉机作业省工省时,还节约成本,看来今年又是个丰收年。”陈玉考高兴地说。

一颗颗棉桃坐落有序,长势喜人。牛雨萌 摄 央广网发

据了解,博斯腾湖乡是博湖县棉花主产区,年产棉花3万余吨,今年该乡共种植7.8万亩棉花,通过实施良种选用、卫星导航播种、精量点播、机采宽膜植棉、节水滴灌、病虫害综合防治等技术,棉花的坐桃率和产量稳步提升。

博湖县博斯腾湖乡农业技术人员贡布奥曲尔说 :“现在是棉花管理的关键时节,为确保棉花稳产稳收,我们走到田间地头,通过加强棉花各项田管技术措施,为棉农提供技术指导,让棉农依靠科学种植,提高棉花的产量和质量,为棉花丰产、棉农丰收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