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托克逊7月28日消息(记者 罗成 通讯员 尼加体·乃吉木)“交通事故猛于虎,严禁三轮电动车、农用车非法载人,严禁摩托车、电动车多人骑乘,摒弃交通陋习不仅是对法律的遵守,更是对家人的责任,也是对生命的敬畏。”7月27日,在托克逊县南湖村的瓜地里,交警大队宣传民警向瓜农讲解交通安全文明出行常识。

  

  交警大队宣传民警向瓜农讲解交通安全文明出行常识。 央广网发

  托克逊县辖区夏乡、南湖村、郭勒布依乡的西瓜、甜瓜进入丰收季,前来务农的附近村民多发生农用车违法载人、三轮电动车非法载人,骑乘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存在严重交通安全隐患。

  对此,托克逊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两违”相关工作部署,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严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期间,大队宣传民警为农民送法律、送安全、送服务,深入到田间地头宣传普及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引导广大农民树立正确的交通安全意识,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规、文明驾驶,安全出行。

  交警的宣传教育言简意赅、表达通俗口语化,农民们听得懂、记得住、用得上,宣传效果明显。同时,大队科学安排勤务,采取“凌晨先上工与黄昏后收工相结合、定点检查劝导与机动巡查防控相结合”的有力措施,加强瓜农务工期间重点路段、时段违法劝导整治。

  

  交警大队宣传民警向瓜农讲解交通安全文明出行常识。 央广网发

  截至目前,托克逊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郊区中队在郭勒布依乡、夏乡等地查获农村面包车超员3起,拖拉机三轮汽车违规载人4起,农村摩托车不佩戴头盔40余起,乘车人不使用安全带150余起,发放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单页20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