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策勒7月27消息(记者 赵秀娟  通讯员 刘红亮)连日来,新疆策勒县奴尔乡阿克塔什村工作队联合村“两委”精心组织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返乡学生社会实践活动,让志愿服务旗帜在乡村振兴一线高高飘扬,成为这个暑假最亮丽的底色。

  劳动最光荣,奋斗最美丽。7月26日下午,在第一书记与工作队队长的带领下,16名返乡学生统一身穿红色马甲、高举志愿服务队旗来到农牧专业合作社开展美化环境清洁行动。活动现场,男生冲锋在前苦活累活抢着干,女生“巾帼不让须眉”分工协作比贡献,大伙顶着烈日捡垃圾、除杂草、清管网,干的热火朝天,用辛勤汗水使合作社又“美”起来了,为美丽乡村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我们都愿意参加这样的实践活动,觉得很有意义、收获很大,既提升了团队协作精神和集体荣誉感,也让我更加体谅父母平时干活的辛苦。”高中生努尔比亚·拜依图拉说。

  暑假以来,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博尔塔拉职业技术学院、策勒县交通运输局驻奴尔乡阿克塔什村工作队根据26名返乡学生的特点专长和兴趣爱好,组建“感恩回报社会”志愿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干农活,分组入户深情讲述红色小故事,轮流走进农民夜校当老师,参与庭院改造环境卫生大整治,现场聆听“我的创业致富故事”宣讲报告会,参观库尔班·吐鲁木精神传承馆——村史教育馆,同时有6名品学兼优的学生被推选到村委会接受岗位锻炼,积极引导返乡学生在基层社会实践活动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度过一个不一样有意义的快乐暑假。

  一样的暑期,不一样的收获。迎着新一天的曙光,阿克塔什村返乡学生志愿服务队再次出征、放飞青春,以实际行动努力交出让父母放心、村校满意的暑期社会实践答卷,共同画好青春远航、感恩成长的同心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