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墨玉4月21日消息(通讯员 乃比江 赵飞)近日,墨玉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墨玉县融媒体中心党员干部走进和田地区博物馆,让历史说话,让文物发声,开启了一堂生动难忘的党史学习教育课。

  和田博物馆是一座综合类博物馆,也是宣传和田、爱国主义教育的基地,总建设面积13493平方米,分三层,共分为和田历史文化展厅、尼雅遗址专题展厅、临时展厅、文创体验厅等。

  活动中,全体党员干部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以历史先后为线索,依次参观了五星出东方利中国和田历史文化陈列展览的“巍巍昆仑映华夏”“和合各族舞翩跹”“金玉之乡兴农桑”“绚烂多姿溢华彩”“万方乐奏有于阗”“中华一家有和田”“古道通衢贯中西”等七个单元,其中“五星出东方利中国”汉锦复制品吸引了不少党员干部驻足观赏。馆内悠久厚重的历史和丰富精美的文化资源让参观的党员干部叹为观止、啧啧称奇,每到一处他们都仔细参观,认真品味和感悟着和田的魅力,深入了解新疆悠久的历史以及深厚的文化,让他们对和田文明发展历史有了耳目一新的了解。

  墨玉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员干部杨芳芳说:“通过观看博物馆里的历史文物和民俗作品,可以感受到在党和政府的带领下,和田取得的巨大的发展成果。作为一名宣传文化行业的干部,我也进一步明白了我们岗位工作的重要性,今后我们要更加拥护党的领导,做好文物发展工作,让文物发声,让历史说话!”

  为创新教育形式,墨玉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充分结合党史教育,采取“走出去”的模式,通过参观党史教育基地,让大家进一步了解党史、学习党史。与此同时,为达到上下同频、齐学共进的浓厚学习氛围,利用每周五党团活动时间同步开展形式丰富的主题活动,努力把学习讨论成效转化为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推进新时代文化、宣传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确保学习有声有色、有质有效。墨玉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员干部阿依佐合热说:“参加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就是一次全面的精神洗礼,在今后工作中将坚决以革命先烈为榜样,进一步增强党性意识、责任意识、奉献意识和群众观念,立足本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为推动我县文化旅游工作作出更大贡献。”

  一座博物馆就是一部几千年的历史,一件展品就是一本生动的教科书。通过此次参观,使大家开阔了视野、增长了知识,对和田历史文化有了更深了解。同时,亦被先辈们在和田这片热土上生生不息、努力奋斗的精神所震撼,极大地增强了大家服务人民、为群众办实事的意识。(墨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