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使更多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困难儿童得到救治,近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联合无锡明慈心血管病医院、上海德达医院启动“天使之旅——新疆先心病患儿筛查救助行动”。通过筛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17名患儿符合手术条件,将赴内地接受手术治疗。

  4月16日至18日,无锡明慈心血管病医院的专家先后赴库尔勒市、和静县、和硕县、若羌县和且末县,通过现场问诊、心脏彩超检查的方式,详细为先心病患儿进行了检查,并提出治疗意见。3天时间里,专家们共为巴州207名先心病患儿进行了免费检查,其中符合手术指征将接受救治的患儿有17人。

  此次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天使之旅——新疆先心病患儿筛查救助行动”是针对0-18周岁先心病患儿筛查与救治的公益项目,将通过实施救助行动,进一步弘扬红十字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呼吁社会爱心力量参与到对困难家庭先心病患儿的关爱和帮扶中来。

  筛查后符合资助条件的患儿,将赴无锡明慈心血管病医院接受手术治疗,治疗过程中患儿无需自付医疗费,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将为受助患儿提供医保报销外的医疗费用资助,并承担一名陪护家属的往返交通费用,让先心病患儿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技术、设施和服务,同时尽最大可能减轻患儿家庭负担。(记者 李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