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策勒4月20日消息(实习记者 李昊轩  通讯员 刘红亮)“这阵子你非常辛苦,农业生产和组织外出就业抓得好,这是组织上对你的肯定,好好干。”4月20日上午,新疆策勒县阿克塔什村第一书记与工作队队长来到架子羊分发现场向村民小组长伊敏·则科如拉颁发“火线奖”。

  为持续正向激励在村各支力量主动作为、担当奉献,今年3月份起自治区应急管理厅派驻阿克塔什村第一书记设立优秀履职表现“火线奖”,定期对单项工作明显进步、排名靠前或在上级调研指导中受到肯定的人员,大张旗鼓直接进行现金+实物双重奖励,并将其现实表现计入平时绩效考核月纪实台账。优秀履职表现“火线奖”设立以来,已相继有10人次受褒奖。

  让能吃苦头干在前头的尝到甜头、得到实惠,此举有效激发了在村各支力量见贤思齐、争先创优的工作热情,树立了“三农”工作“优者奖”实干实效的鲜明导向。

  村民小组长伊敏·则科如拉说,“感谢刘书记、感谢村委会,第一次得这样的奖,感觉起早贪黑忙前忙后都是值得的。以后,我会更好发挥自己的作用,带领十户长积极把小队各项事情干好,给乡亲们服务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