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博湖县城乡10个定点医疗机构全部设立了一站式结算窗口,病人出院时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能够一次性结算完成。

  为充分利用“互联网+”模式,完善信息跑腿举措,博湖县医疗保障局主动向参保人提供服务,缓解服务大厅窗口压力。同时在州域内对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依托医保信息系统实现了一窗式受理一站式结算。

  为节省中心结算的时限,由原来的30日缩减为7日;医疗救助结算时限由原来的30日缩减为20日,将慢性病鉴定时限由原来的30日缩减为20日。其中,办理慢性病鉴定申办材料由原来的7项减少至5项;将医疗救助申办材料由原来的8项减少到5项。

  “简化办事流程、减少办事手续、缩短办事时限’等改革措施,使医保业务办理明显提速,群众办事满意度大幅提升,进而大大提高了医保业务经办效率。”博湖县医疗保障局局长吉尔太说。

  据了解,博湖县医疗保障局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优化服务流程,狠抓窗口能力建设,窗口建立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好差评”等工作制度,做到服务事项公开、政策制度公开、办事流程公开,打造“门槛低、服务高”的政务营商环境,为博湖县医保服务增温度加速度,提升人民满意度。  (通讯员 闹勇俊 魏春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