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144团出现一例不明源头、不明传播链的新冠肺炎病毒确症患者,该团在核酸检测专业人员紧缺的情况下,八师石河子市于8月9日抽调八师总医院、141团、142团、143团、133团分院的40余名医护人员组成医疗队紧急支援144团,这些“白衣天使”与144团机关、事业单位、社区、连队党员干部、志愿者废寝忘食、披星戴月、携手努力,用辛勤与汗水,奋战在团场各个核酸采集点,用“敬佑生命、甘于奉献”的忘我精神向一四四团党委和逾万职工群众传递了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连日来,144团在7个居民小区设立多个大规模集中核酸检测点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驰援医务人员全副武装化身“大白”,他们头顶烈日,迎着热浪,驻守筛查一线,为各小区居民提供核酸采样服务。另一边,机关事业单位、社区的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们也不闲着,他们通知居民、分流人群、维护秩序,大家各司其职、分工有序和这些暖心的“大白”一起“钉”在小区核酸采样点,核酸检测现场各项工作有条不紊。

核酸采样现场(央广网发 石海 摄)

来144团参加支援的142团医院医护人员陈璐告诉记者,收到支援144团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筛查工作的通知后,心里既紧张又兴奋。紧张的是这次检测工作时间紧、工作量大;兴奋的是这将是自己一段特殊、难忘的工作经历,是人生中的一笔宝贵财富,能为一144团抗疫工作贡献一份力量感到十分自豪。

当问及陈璐,感觉累不累、苦不苦时,她说:“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不单单是她自己,每个在一线岗位战斗的同事都一样在坚守,为了144团人民的安康,这份辛苦是值得的!”

陈璐表示,作为一名白衣战士,一定牢记重托、不辱使命,竭尽全力,扎扎实实做好每一位居民的采样工作确保应检尽检,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以实际行动履行白衣战士的使命担当。

核酸采样现场(央广网发 石海 摄)

141团医院医护人员李锦艳也是一名奉命出征,支援144团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的一名医护人员,在她负责的一小区西核酸检测点,这里的人流量比较密集,核酸采样人员的工作量巨大。她每天工作6小时,日平均核酸检测900人左右,她表示,高温下穿着防护服做核酸检测工作,虽然闷热辛苦,但是这也是医务人员的责任和使命,希望自己的高温坚守换取一方百姓的幸福健康。

144团9连职工李智强是负责查验核酸采样码工作,这项工作看似简单却很辛苦,是助力核酸检测工作高效开展的关健之一。

每天,李智强在一遍又一遍扫描检测码的同时,还耐心细致为群众答疑解惑,维护现场秩序,在他的引导下,居民依次排队扫码,自觉一米间隔,完成扫码、核酸样本采集后有序撤离,做到“路线不交叉、人员不回头”。

李智强说:“一想到能帮助群众筑牢防疫抗疫的安全防线,我就觉得非常荣幸,每天都干劲十足,满足,快乐!”

医护人员上门采样(央广网发 石海 摄)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144还有很多像142团陈璐、141医护人员李锦艳这样的驰援医护人员,他们闻令而动、挺身而出、迎难而上,顾大局讲奉献、舍小家为大家,夜以继日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同舟共济奋战在抗疫阵地最前沿,为144团居民小区的抗疫战筑起了党群同心的坚固防线。

为方便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这些来团支援全员核酸检测的医护人员不顾筋疲力尽,还上门入户为辖区内行动不便的老人一对一核酸采样,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最大限度筛查风险隐患,遏制疫情传播风险,织密筑牢疫情防护网,用实际行动守护着我们的团场,守护着144团人民的平安与健康。

驰援144团的医护人员的敬业和奉献精神,144团的党员群众看在眼里,暖在心里,他们服务周到、认真负责的精神,得到了党员和群众的赞许。

“这么热的天,支援我团的医护人员都很辛苦,他们起早贪黑,迎着烈日工作为我们开展核酸检测,我们理应为这群暖心的‘大白’点赞。”该团居民赵旭生说。

“今天室外温度30多度,医护人员们、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和志愿者、社区工作者们顶着烈日,连续工作十几个小时,身体和精力都双重透支了。我们能做的就是少点抱怨、积极配合。”该团居民马俊峰则表示。

“支援144团的医护人员用行动诠释责任担当,以精湛技术助力144团抗击疫情,在他们身上展现出医务工作者‘舍小家为大家’的风采,我们坚信,在144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有广大医务工作者的全力以赴,我们必能赢得这场战‘疫’的最终胜利!”该团财政所主任、按照片区担任该团清馨花园居民小区临时党支部书记高冬梅说。

和高冬梅有同样感受的还有144团一小区西临时党支部副书记丁慧,她表示,“对于驰援我团的抗疫医护人员来说,他们用责任和担当搭建了医护人员和被检测对象爱的桥梁,为我团社区群众筑牢疫情防控坚实屏障,充分体现出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我为这些最美逆行者的辛勤努力和无私奉献点赞。”

“这些支援我团抗疫的白衣勇士闻令而动、火速出征,义无反顾地投身144团全员核酸检测第一线,他们每个人都责无旁贷,每名医护人员都了不起,他们用坚守和担当,传递着向上向善的力量,为守护144团的白衣勇士点赞。”我团二社区党支部书记、主任蒋爱明说。

驰援医护人员与144团党员干部志愿者合影(央广网发 石海 摄)

当支援144团核酸检测工作的“集结号”吹响,八师总医院、141团、142团、143团、133团分院的40余名医护人员,没有任何人退缩、没有任何人犹豫,他们义无反顾,挺身而出,不是没有妻儿老小的牵挂,而是责任在肩,他们选择了“逆行”,他们用逆行坚守,用奉献担当,为144团筑起一道道“铜墙铁壁”,护卫着该团群众的平安幸福,他们是最美逆行者。(石海 王卉)

编辑:李昊轩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