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九师青年志愿者们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参与到了社区防控工作网络中,科学有序开展往来人员登记、劝返、辖区居民防控摸排等志愿服务活动。

疫情来袭 九师青年速集结

在接到静态管理的通知后,青年志愿者们第一时间加入到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对社区门口进出的车辆进行排查,对居民进行佩戴口罩及居家的劝导。疫情当前不容儿戏,青年志愿者们不辞辛苦、日夜奋战,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参与到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中。

社区人员流动大,社区工作人员摸排工作压力大。青年志愿者们接到社区分配的摸排任务就迅速投入到工作中,对楼栋的居民情况进行摸查。

“您好,我是社区的志愿者,麻烦您出示一下行程码,测一下体温”,这是青年志愿者们说得最多的话。摸排的工作是劳累的,但志愿者们没有说一句苦一句累,不分昼夜奋战在第一线。摸排完成后的数据统计更是繁琐细致的,十几个小时没有休息的志愿者们迅速上手接过工作重任,制表、统计、核查、分发……将这项工作完成的井井有条,尽显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岳勇壮是九师志愿者,在疫情防控中主要负责为社区居民扫描进行核酸信息采集,每天穿着防护服,虽然很热,但是并没有动摇心中的那份“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岳勇壮说:“令我最感动的是,医护人员为不方便下楼排队做核酸的老年人,上门做核酸的画面,不管是住在4楼还是6楼,他们一步一步走到他们家做核酸,都毫无抱怨,不辞劳苦地上门为腿脚不方便的老年人上门采集核酸,这种责任和担当更加值得我们九师青年去学习。”

坚守防“疫”一线共同守护家园

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社区落实居家措施。青年志愿者们主动当起了人民群众“服务员”,物资配送、垃圾清运等等,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团员青年的身影,为人民群众的居家生活增添了一份保障。

九师医院的青年先锋深夜接到疫情通知后,第一时间投身到各个社区进行核酸检测。

从夜深到天蒙蒙亮,一站就是好多个小时。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一穿就是一整天,脱下之后,已经全部浸湿,手臂酸胀,腿脚肿痛。

九师一六三团志愿者梁美怡说:“作为一名共青团员,能坚守在抗疫一线的岗位上,为百姓提供便利的服务是我的荣幸。涓涓细流,汇聚成海,我们所有人拧成一股绳,定会战胜疫情!”她在接到疫情通知后,积极投身社区防疫核酸检测工作,负责维持现场秩序,做好疏通引导工作并帮助居民打开核酸检测码,协助核酸采集工作的顺利进行。

党旗所指,团旗所向。青年志愿者的身影出现在疫情防控的角角落落,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重点领域,将团旗牢牢插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实际行动筑起防疫的青春长城,为打赢这场战“疫”筑起了一条坚不可摧的青年防线。(苟汇敏 刘轩)

编辑:李昊轩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