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乌鲁木齐8月14日消息(记者 李昊轩)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已到关键期,为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减少人员出行及流动,保证辖区居民在特殊时期的基本生活所需,连日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一四四团党委千方百计保障居民疫情期间的蔬菜供给工作,让居民不出小区就能吃上放心菜、平价菜,护好群众的“菜篮子”“米袋子”,守好疫情防控“民生线”。

在一四四团西城小区的便民蔬菜直供点,黄瓜、西红柿、辣子、白菜、土豆、花菜、鸡蛋等新鲜日常食用蔬菜和粮油一应俱全,小区居民在做完日常核酸检测后,便来到这里购买生活必需品,这是144团居民在7个小区便民蔬菜直供点购买蔬菜时的其中一个场景。

居民在便民蔬菜直供点买菜(央广网发 石海 摄)

正在挑选菜品的居民闵春丽说:“这里的蔬菜种类丰富、价格合理,蔬菜进社区也减少了与外界人员接触的机会,避免了交叉感染。”

“蔬菜配送点后备货源充足,价格实惠,感谢团党委的关怀,让我们在疫情期间能不出小区就买到各类新鲜蔬菜。”和闵春丽相同感受的还有居民王世海。

居民在便民蔬菜直供点买菜(央广网发 石海 摄)

144团城镇管理服务中心负责人任志明介绍,为保证疫情防控期间团场居民的“菜篮子”供应充足,防止不法商贩哄抬物价,144团城镇管理服务中心主动出击,积极联系协调本地及周边的蔬菜批发市场和菜农,第一时间把新鲜蔬菜拉运至团场,再通过城镇管理服务中心集中配送、点对点配送、无接触配送等方式,为该团7个居民小区提供充足的蔬菜、粮油、肉蛋奶等重要生活必需品,切实守稳守好老百姓的“菜篮子”,满足小区居民日常生活所需。

居民在便民蔬菜直供点买菜(央广网发 石海 摄)

目前,144团7个便民蔬菜直供点每日的蔬菜销售量在6吨,便民蔬菜直供点的设立不仅打通居民与商户间的供需堵点,还充分发挥了保障供应、平抑菜价的积极作用。

下一步,144团将进一步加强团场及周边各大蔬菜基地、蔬菜种植合作社之间的合作。通过建立线上线下联动机制,开展线上下单,线下配送服务,全力保障团场居民日常供应,确保后续供应不断档。

编辑:罗成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