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一四四团党委坚强领导下,该团机关、事业单位、社区、连队的党员干部在抗疫一线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在党组织的感召和党员的带动下,该团志愿者们纷纷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并主动向党组织靠拢。

在一四四团一小区西临时党支部办公地点,参加疫情防控的一社区工作人员张义朋、三支一扶志愿者薛欢和团工会社会化工作者陈梓妍怀着激动的心情将3份入党申请书,交到了该支部书记何卫手中。

“疫情防控战役打响后,我见到了太多奋战在一线的党员, 他们不畏艰苦、不计个人得失、将服务群众作为第一追求,他们的事迹深深感动了我,我会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并决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接受党组织的考验。”张义朋激动地说。

“我从内心里钦佩党、敬仰党,成为一名共产党员是自己梦寐以求的理想,虽然自己现在还不是党员,但会按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饱满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和张义朋有同样感受的还有志愿者陈梓妍。

一四四团三支一扶志愿者薛欢在给楼梯扶手消毒(央广网发 石海 摄)

面对这些志愿者们在抗疫一线主动向党组织靠拢的请求,何卫介绍说:“临时党总支成立以来,十分关心青年志愿者的思想动态,加强对志愿者的党员模范先锋教育引领,增强党组织对志愿者的吸引力。同时,党支部还坚持把疫情防控第一线作为发现和考验入党积极分子的“试金石”,从严从实做好发展党员工作,真正把在疫情防控一线挺身而出、担当作为的优秀分子识别出来、吸纳进来,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近期,多地出现疫情反弹,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一四四团7个临时党支部的党员干部和各行各业志愿者们闻讯集结,第一时间奔赴居民小区一线,将办公桌搬到了小区门口,他们细致查验进出人员健康码和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将病毒传播的风险牢牢挡在每一个小区外,切实充当称职的“守门员”;在助力核酸检测中,维护核酸检测秩序,在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的同时,当好一名合格的“组织员”;面对老年人、妇女外出购菜运送困难,党员干部志愿者们主动伸出援助之手,前往集中购菜点取菜、搬水,帮助运送物资,当好专属服务的“快递员”;为了减少居民外出次数,党员干部志愿者们义务承担起楼道卫生打扫、清洁消毒工作,当好维护卫生的“保洁员”;他们每天播放团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和有关信息,引导广大群众正确解读政策,不信谣,不传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当好“宣传员”;对聚集扎堆人员正面劝导,对出门不正确佩戴口罩、无故外出的行人及时劝返,确保防控政策落实落细,阻断交叉传染风险,当好“劝导员”。

这些党员干部、志愿者们积极助力疫情防控,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了“温暖”的力量。当居住在该团一社区居民张西兰接过志愿者送到家中的蔬菜时,感动不已,用点赞表达了敬意与感谢。

当下,一四四团近千名党员主动担当,24小时奔走在疫情防控一线,他们的先锋模范作用、先进事迹,激励更多优秀青年志愿者向党组织靠拢,也鼓励广大党员群众在党组织的带领下冲锋在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石海)

编辑:李昊轩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