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额敏8月3日消息(记者 罗成 通讯员 苟汇敏 马荣)宝地迎宾至,佳景高朋来。8月2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九师举行“云上花海 红色九师”文化旅游季暨首届自驾旅游产业推介会。来自北京、辽宁、云南等疆内外自驾旅游业协会的代表共商投资兴业大计、共谋发展进步良策、共促合作互惠共赢。

融情山水风光好,共话发展正当时。九师被誉为祖国雄鸡版图尾部最美丽的一片翎羽,地处亚欧大陆中心的美丽九师辖域生态环境优美、文化底蕴深厚、红色特征鲜明,旅游资源丰富。目前,九师抢抓塔城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建设、新建魅力新城白杨市等重大政策机遇和发展契机,着力建设稳边固边的安全屏障、开发开放的丝路支点、红色文化的传承高地、绿色秀美的生态典范。

自驾旅游是休闲旅游的重要产业业态,也是拉动消费和经济增长、推动旅游向品质化发展的重要力量。在自驾旅游产业发展上,九师拥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我们将重点打造以219国道自驾旅游发展为核心,打造219国道休闲旅游发展带和以克塔铁路、G3015奎塔高速等交通线路为依托,打造克塔铁路主题联动发展带“2”个主题旅游带,积极探索九师自驾旅游产业发展新模式,深入挖掘自驾旅游资源,持续优化旅游营商环境,为自驾旅游产业从业者创造发展机会、圆梦舞台,全力推动自驾旅游产业发展。

参会人员正在参观本地特色产品(央广网发 苟汇敏 摄)

推介会上,九师从地理位置、风土人情、资源禀赋、产业发展等方面推介了九师文化旅游资源;邀请自驾行业以及文旅产业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隆重举行了自驾旅游合作战略合作协议和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并举行了兵团九师自驾旅游线路首批加盟协会授旗仪式。

近年来,九师党委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发展思想,大力实施旅游兴师战略,始终秉承“以文促旅、以旅彰文”理念,以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为抓手,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产业。目前,已打造出三个4A级旅游景区、两个3A级旅游景区、两个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三个全国旅游乡村重点村以及68个旅游景点。今年上半年,累计接待游客120万人,实现社会总收入5.7亿元。

据悉,此次签约自驾旅游战略合作协议1个,框架协议7个。通过此次签约和授旗,九师将与北京、云南、甘肃各省市自驾协会建立了联动协作机制,就自驾旅游目的地产品体系及文旅品牌建设、旅游资源宣传推广、特色旅游产品销售、非遗文化传承、旅游业态升级、行业科技创新,旅游产业规范、旅游市场互动、推进景区数字化升级形成数据资产等方面进行广泛合作。同时,九师将建立相互协作、相互支持、共同发展的紧密合作关系,并通过采取定期互访座谈或共同走访双方会员、企业的方式,实现信息及时互通和共享,共促发展。

编辑:李昊轩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