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来临之际,为了让红色教育更加深入人心,近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一四四团党委组织该团全体机关、事业单位党员、部分连队党员、离退休党支部代表党员代表近百人,驱车来到石河子戈壁印象文化和旅游园开展了庆“七一”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还把党课搬到红色教育基地里讲,不断丰富党课形式,让全体党员接受到更加生动地教育,真正让党员教育走深更走心。

聆听讲解员讲解石河子戈壁印象文化旅游园现场(央广网发 石海 摄)

据了解,石河子戈壁印象文化旅游园位于原八一棉纺厂厂区内,于2021年7月开门迎客。旅游园依托八一棉纺厂保留下的厂房、机器及珍贵的照片资料等,深挖兵团工业发展历程,将军垦文化与旅游体验融合,打造全景式、沉浸式体验游。

活动中,全体党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一起了解了兵团工业的发展历程、参观了《挺进石河子》《逐梦和筑梦》《军垦第一梭八棉新乐章》3个的雕塑群,在戈壁印象标志性建筑大门口,面对鲜红的党旗,党员们重温了入党誓词、满怀深情朗诵了艾青《年轻的城》、还唱起了红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跳起了舞蹈《大海航行靠舵手》,以表达对党和新中国的无限热爱。

党员们跳起了欢快的舞蹈(央广网发 石海 摄)

为丰富主题党日活动载体,增强学习效果,党员们集体开展了《采棉花》等游戏环节及拔河比赛活动,以激励党员们奋发向上的团队协作精神和奋进力量,推动党员教育活起来、热起来、动起来。

党员们还在解说员的引导下,参观原八一棉纺厂保留下的厂房,了解了兵团工业发展的历程、纺纱的机器、织布的机器,看到了兵团人的精神,感受今天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大家表示,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精神血脉。

党员们聆听党课现场(央广网发 石海 摄)

杨名是去年8月来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一四四团的一名兵团选调生,他在参加活动时表示:“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接受了一次心灵的震撼和洗礼。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传承发扬好兵团精神和胡杨精神、老兵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团场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党员们了解了兵团工业发展的历程、纺纱的机器、织布的机器现场(央广网发 石海 摄)

郭宁是该团14连一名副连长,他表示,“继续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强化理想信念和党性修养,脚踏实地、立足本职,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去,为连队高质量发展建设作出贡献。”

此次“红色教育基地+党课”活动,有效激发起该团党员守初心、担使命、敢争先的激情,同时激励大家,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团场高质量发展工作中来,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石海)

编辑:李昊轩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