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石河子6月24日消息(记者 李昊轩 通讯员 石海)近日,兵团驻第八师石河子市一四四团13连“访惠聚”工作队组织驻连党支部“两委”委员和结对共建单位把“主题党日”活动搬到田间地头,努力实现“党建+业务+服务”同频共振,将农技知识送到职工群众心中,打通“党建促乡村振兴”的最后一公里。

工作队开展田间课堂培训现场(央广网记者李昊轩 摄)

在冬小麦田,参加活动的党员们针对当前小麦生长期为职工进行了小麦灌浆期技术要点培训,并根据各连队农作物的生长情况,教育引导职工要及时做好精细化田管、病虫害防治与综合调控工作,确保实现稳产高产。

在培训中,党员们耐心讲解,职工们认真倾听,对于职工群众提出的种植技术上遇到的难题,党员们一一耐心给他们作详细的解答,并现场作示范,切实打通服务职工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这种“接地气”的“田间课堂”培训,不仅入耳、入脑、入心,也让职工学到了实实在在、管用的农技知识,赢得了好评,受到了党员的热捧。

田间课堂培训现场(央广网发 石海 摄)

“今天13连‘访惠聚’工作队和党支部以及保险公司把田间指导知识送到地头,我感到内心热乎乎的。有了他们的贴心服务,我对今年粮食和棉花的丰收更有信心了。”144团13连职工白玉建高兴地说。

蒙繁华既是石河子市人保公司144团营销部的一名经理,也是这次活动的组织者和参与者,她说:“开展田间培训和送温暖活动是‘接地气’的表现,活动也体现了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

田间课堂培训现场(央广网发 石海 摄)

值得一提的是,工作队还积极开展庆“七一”走访慰问10名困难党员、困难群众活动,给他们送去大米、清油等慰问品,把党组织的关怀与温暖送到他们的心坎上,用真情和实干架起党员群众的“连心桥”。

“感谢党组织的关心帮助,是你们让我感受到了党的关怀,相信在党的领导下,我们老百姓的日子一定会越来越好。”144团13连困难群众罗玉云的话说出了大家的心声。

走访慰问困难党员、困难群众(央广网发 石海 摄)

“我们‘访惠聚’工作队把关心弱势群体、加强田间培训、宣传党的惠民政策,作为助力乡村振兴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用心用情用力解决职工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努力把我们13连打造成业兴民富连美人和的美丽连队,助力乡村振兴。”兵团驻第八师石河子市一四四团13连‘访惠聚’工作队第一书记李军勇表示。

据了解,兵团驻第八师石河子市一四四团13连“访惠聚”工作队在开展驻连工作中,在连队中挑选优秀党员、优秀职工以及连队的“土专家”“田秀才”担任讲师,以连队基层党建、党支部领办合作社、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振兴、特色种植养殖、农业科技知识培训等为教材,把培训讲台搬到田间地头、搬到党员群众身边,截至目前,该“访惠聚”工作队已开展田间地头培训6次,培训连队党员职工480余人次。

编辑:李昊轩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