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1日,以弘扬兵团精神为主题的“2022年戈壁母亲文化艺术旅游节”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七师126团举行。旅游节包括红色主题文艺演出、参观兵团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特色农副产品展销等10项活动。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牛想为 摄)

当晚,在126团戈壁母亲广场,歌舞、戏曲、情景剧等“红色”主题的文艺节目轮番上演,观众再次感悟了当年职工群众战天斗地的奋斗豪情。

观众翁少萌说:“我专门从奎屯开车到126团参加开幕式,深受震撼。希望‘戈壁母亲’的文化精神能够在新时代发扬光大。”

兵团第七师126团始建于1957年,广大干部职工群众垦荒造田、挖渠治碱、筑路通水、植树造林,曾经渺无人烟的戈壁荒原变成了如今的锦绣绿洲。2007年曾热播电视连续剧《戈壁母亲》就是以126团军垦女性张桂英为原型创作的。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牛想为 摄)

近年来,兵团第七师126团深挖“戈壁母亲”文化,通过建设“戈壁母亲广场”石碑、展览馆、文化创意园等,弘扬兵团精神,发展红色旅游,建设美丽家园。

“经过多年精心打造,126团成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兵团特色景观旅游名团(镇)、兵团‘全域旅游示范区’、兵团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此次举办的文化节将呈现一场‘戈壁母亲’红色文化艺术之旅,让游客们感受到军垦文化的魅力,品味到‘戈壁母亲’故乡之美。”兵团第七师126团党委常委、副团长刘立军说。(李华)

编辑:罗成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