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皮山5月25日消息(记者 李昊轩 通讯员 李晓丽)“这是我们皮山农场第一家动物园,里面的动物特别多,孩子特别喜欢,我们随时可以带孩子过来看,感觉我们连队越来越好了。”连队居民麦热姆妮萨·买买提说。

近日,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四师昆玉市皮山农场的玖牧源种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内,以合作社为依托建设的动物园建成开放,矮脚马、汗血马、羊驼、马鹿、元宝鸽、松鼠、鸵鸟等动物成了团场的“明星”,成为团场及周边乡镇孩子们闲暇开拓眼界、增长知识的乐园。

玖牧源种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内的白孔雀 (央广网发 李晓丽 摄)

近年来,皮山农场九连巩固“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通过调整养殖结构,促进农旅融合发展。小型动物园曾经是合作的鸡鸭羊养殖场,合作社把原来的旧址改造成了一个动物园,通过发展动物园来带动连队的旅游业。

玖牧源种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内的羊驼(央广网发 李晓丽 摄)

小矮马(央广网发 李晓丽 摄)

九连职工布赛丽满·茹孜于去年11月份加入合作社,短短半年时间,她已经成为了动物养殖能手。她不仅在家门口找到了工作,还学习到了很多养殖技术,年底分红的时候还能分到一到两只羊。她说:“我现在每个月能领2500元的工资,我想在这里好好工作,把生活越过越好。”

玖牧源种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内的马鹿(央广网发 李晓丽 摄)

据了解,目前合作社成员有375人,去年产值300余万元,社员分红累计110万元。今年,合作社持续推行“党支部+合作社+职工”的发展模式,养殖芦花鸡10000只,鹅1000只,带动职工群众就业13人,辐射带动职工群众养殖户290余户。

玖牧源种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内的鸵鸟(央广网发 李晓丽 摄)

下一步,合作社将结合现有养殖基础,打造特色旅游业,继续扩大养殖品种,结合连队庭院经济打造的“一连一品”,大力开发农家乐,形成以特色动物为主体的九连沙漠观光旅游景点。

“我们准备以动物园为依托,拓展沙漠周边旅游资源,打造沙漠风情旅游,包括骆驼骑行体验、赛马等,把我们的集中养殖区和连队的庭院经济连成一片,带领职工群众一起增收致富。”九连连长王子斌说。

编辑:李昊轩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