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对昆仑山大峡谷旅游景区进行国家AAAA级景区授牌(央广网发 王震 摄)

央广网昆玉5月22日消息(记者 罗成 通讯员 高小霞 王震 桑春)5月21日,为期两天的昆仑山大峡谷旅游景区开山节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四师文化旅游嘉年华活动启动仪式,在第十四师昆玉市一牧场昆仑山大峡谷旅游景区举行。

本次活动以“观万山之祖,赏昆仑圣境”为主题。启动仪式上,新疆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对昆仑山大峡谷旅游景区进行国家AAAA级景区授牌。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开山节活动期间,昆仑山大峡谷旅游景区主会场将开展5场主题活动。5月21日上午,举行景区开幕盛典及越野自驾游发车仪式。5月21日下午,在景区开辟专属活动区域,举办露营音乐节活动,为户外爱好者提供极致的露营体验。5月22日上午将举办风筝大赛。5月22日下午将举办摔跤、拔河、掰手腕、马术表演等民俗体育活动比赛。

开幕式现场歌舞表演(央广网发 王震 摄 )

21日的开幕式现场还举办盛大的歌舞表演,来自新疆兵团豫剧团和各地文艺演出团体的多位艺术家、民间艺人,现场向游客奉献精彩的文艺节目,让游客充分领略昆仑山大峡谷旅游景区优美自然风光和南疆民族风情。

昆仑山大峡谷旅游景区位于新疆兵团第十四师昆玉市一牧场境内。在这里,“万山之祖”的神秘与雪域草原的辽阔相知相遇,巍峨耸立的昆仑山与857平方公里天然草场遥相呼应,高山雪域风光秀丽,自然景色秀美宜人,是集神话传说、人文历史、军垦文化、自然风光和民族风情于一身的特色旅游景区,也是新疆和田地区的城市后花园和休闲避暑胜地。

据介绍,当地将以举办本次活动为契机,开展一系列景区文化旅游主题活动,宣传第十四师昆玉市壮美的自然景观,丰富和提升南疆地区旅游资源,吸引各地游客来第十四师昆玉市赏山阅景,带动第十四师昆玉市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罗成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