靓美村庄、整洁庭院呈现出一幅富裕和谐的乡村美丽画卷(央广网发 李浩然 摄)

央广网可克达拉5月13日消息(记者 罗成 通讯员 李惠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点任务,是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不可或缺的重要内容。

近年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四师可克达拉市按照“一年大见成效、两年重点突破、三年全面完成”的总体要求,全力以赴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圆满完成了56个连队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任务,为百姓生产生活增色添彩。

5月12日,记者走进四师可克达拉市六十六团八连,清一色徽派风格的院墙映入眼帘,宽敞、笔直、干净的水泥巷道通往家家户户,庭前院落花团锦簇、处处绿意盎然,合着沃野千里的绿色良田,呈现出一幅富裕和谐的乡村美丽画卷。

靓美村庄、整洁庭院呈现出一幅富裕和谐的乡村美丽画卷(央广网发 李浩然 摄)

“这几年人居环境整治,为我们发展旅游经济奠定了扎实的基础,带动了民宿、农家乐、农产品销售等产业链效益,每年仅旅游业创产值就达上千万元。”四师可克达拉市六十六团八连党支部书记、连管会指导员陶大志介绍说。

在居民马凤林的庭院,紫色“熏香农家”牌匾在路旁卓然而立,此时,正值初夏,次第绽放的鲜花,装点着庭院,花香四溢……原生态农家小院里一派田园风光。

“这几年农业观光旅游业带来了商机,我从最初十几平方米的农家乐,发展到现在200多平方米,年收入也从最初的上万元增加到现在的20余万元。”马凤林介绍到。

靓美村庄、整洁庭院呈现出一幅富裕和谐的乡村美丽画卷(央广网发 李浩然 摄)

良好的人居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近年来,四师可克达拉市把改善连队人居环境整治作为实施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高标准抓好团场连队特色建设,围绕供水排水、垃圾治理、厕所革命、连容连貌提升“四项”重点工作,抢抓工程进度和质量,累计统筹各类涉及乡村振兴资金67887.2万元,全面完成了45个生产生活一体化连队人居环境整治项目建设,连队基础设施水平得到显著提高,建设的1520个高标准示范庭院,促进了连容连貌整体提升。

靓美村庄、整洁庭院呈现出一幅富裕和谐的乡村美丽画卷(央广网发 罗成 摄)

“这几年持续推进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从院外向院内延伸,创建了一批庭院布局合理、院内环境洁净、屋内家居温馨、家庭文化鲜明、生活文明健康的高标准庭院,连队环境整治成效由‘面子’延伸到了‘里子’,不仅整体面貌焕然一新,而且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得到了不断提升。”四师可克达拉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志平说。

编辑:罗成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