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石河子5月9日消息(记者 李昊轩 通讯员 石海)5月9日,走进一四四团步行街,细心的团场居民发现街道两侧一下增加了很多廉政文化展牌。这些图文并茂、赏心悦目的展牌不仅美化了街道,还营造出一种“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廉政氛围。”

“只有让廉政贴近群众,廉政文化才能更有活力,这样的宣传方式,咱们老百姓喜欢。”在步行街购物的群众李广才说。

144团步行街的廉政文化展牌(央广网发 石海 摄)

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丰富和创新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方式,近年来,一四四团纪委、监察办结合自身优势,因地制宜,合理布局,在该团人员流动密集的钟兴路、步行街悬挂了24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廉政文化展牌,这些展牌内容涵盖廉政的历史由来、领导人讲廉政、党纪党规、古今廉事、反面典型、勤廉榜样、廉政作品等内容。一条条传递清风的警语、一幅幅形象的廉政漫画让人赏心悦目,清新浓郁的廉政文化气息扑面而来,让行人时时处处受到廉政文化熏陶,达到寓教于乐、润物无声的宣传效果。

值得一提的是,该团纪委还利用人民公园、社区、连队等公共场所电子显示屏、宣传专栏、广播、电视等多种平台,营造讲清廉、守清廉的浓厚氛围,推动团场、基层党组织将清廉创建工作与党建引领、美丽连队、社区建设等相结合,形成一系列独具特色的廉政文化景观,让廉洁清风吹遍团场每个角落,让廉洁清风吹进千家万户。

居民正在观看廉政文化展牌(央广网发 石海 摄)

推进廉洁文化建设,关键是要将廉洁思想融入群众的日常生活中,才能更好地贴近群众。该团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符萍说:“下一步,一四四团纪委将不断创新廉政文化载体,积极打造文化宣传阵地,以更接地气的形式营造崇廉尚德的良好氛围,让群众近距离感受廉洁文化的魅力。”

编辑:李昊轩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