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若处子,动若脱兔……在节奏明快地音乐声中,众多武术爱好者开始了武术表演,行云流水、一气呵成的武术动作,引来了观众叫好声声。5月1日,朱雀湖北门开展的武术汇演,让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四师可克达拉市举办的草原之夜系列群众文化活动“五一”专场热闹起来。

5月2日,由六十六团三支队伍在朱雀湖进行的社火表演 (央广网发 赵爽 摄 )

文化彰显地域魅力,牵系时代跃动脉搏。激情“五一”,从汉服游园、武术表演,到社火、剪纸,再到百姓大舞台、青年音乐会……四师可克达拉市,这座兵团第八座城市,通过举办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草原之夜系列群众文化活动,表达出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的美好心愿。

朱雀湖美食街上的烟火气(央广网发 李惠 摄 )

舞台上,演员们用歌声舞姿,赞美新时代美好生活。舞台下,观众们用欢笑掌声感受新时代幸福生活。

这是一场视觉盛宴和文化“大餐”,古典与现代结合,传承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呈现出了一场唯美动感又充满活力的视觉盛宴,能量喷发、鼓舞人心。

川剧《变脸》(央广网发 李惠 摄 )

这是一场文化比拼和深度融合,文旅融合,展示了风光宜人、发展日新月异的大美师市,呈现出近年来师市在深入开展文化润疆工程,持续推进军垦文化名城和兵团文明城市创建的最新成果。

这更是一场宣传推介和发展舞台,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全方位、多层次、多声部的主流舆论矩阵,实现沉浸式、嵌入式、互动式传播,让更多旅游云集、驻足城市,拉动经济增长,同时,景景相连的秀美风光,让各界人士进而了解可克达拉、关注可克达拉、走进可克达拉。

庆“五一”百姓大舞台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张帅纲 摄)

5天时间,涵盖琴韵书画、武术表演、音乐会等多个门类的文艺演出,让可克达拉这座城市成为欢乐的海洋、游客旅游观光的好去处,预计实现游客接待量7.1万人次。

游客在可克达拉朱雀湖美食街享受美食(央广网发 李惠 摄)

如果说文化是城市的灵魂,那么群众文化活动更是城市发展的精髓和软实力。坚信四师可克达拉市通过开展持续不断、精彩纷呈的群众文化活动,定能更加彰显出以文“化”人、以文铸城的显著成效,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增强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李惠)

编辑:罗成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